※活動《奇跡☆決勝戦のウィンターライブ》前半劇透有
※沒打CPtag,但有涉←北傾向

 

  ──我喜歡過他。

  突如其來的發言令天祥院英智一時無法反應,只是眨了眨眼,而後才側過頭去看身旁那人,發現對方正好也凝視著自己。

  冰鷹北斗蔚藍色的眼於冬陽下閃閃發亮,令人聯想到校園一側得以眺望的波光粼粼的無垠海面,英智輕輕啟唇,本打算問「你剛剛說什麼」,但下一瞬又覺得毫無必要,畢竟適才那話自己已然明晰入了耳中。

  彼此上一回單獨對話是什麼時候呢?難道是遠在兩個學期之前的DDD嗎?英智有些不敢置信,但事實似乎正是如此,說到底自己和冰鷹北斗本來就不容易產生交集。

  殊異的年級、組合、社團,甚至在他刻意操作下罕有的同台機會。

  而今日不過是獨自於庭院獨自啜飲著紅茶時遇上了路過的對方,客氣地微笑請冰鷹北斗一同享用,在一番疏離的SS慰問與排練進度打探之後,對方主動開口的便是那句短促的話語。

  「他」是誰?

  對英智而言這恐怕是最沒有必要的一個問題,冰鷹北斗或許曾傾慕過許多人、也或許將於未來愛上無數人,但會放到彼此面前的對象便唯有一人。

  「……為什麼要和我說呢?」英智無法理解,也不打算繼續思考,直接將困惑道出口。

  「看見會長時忽然想起來了。」冰鷹北斗沒再看他,目光望向遠方,英智注意到對方的視線方向似乎能夠抵達冰鷹北斗待了近兩年的社團教室,但那恐怕只是錯覺罷了,他決定裝作並未察覺,或許蔚藍色雙眸注視的終點是截然不同的彼端──英智心底有一部份盼望如此,便聽見對方緩緩繼續了未竟的話語,「我昨天也和部長說過了。」

  彷彿心臟停跳了一拍,他猛然一震,但面上仍舊一副不為所動的神情,並刻意以隨意的口吻問道:「……說了什麼?」

  「……假如加入演劇部的話,會長的演技,大概是會被部長糾正的。」彷彿看透了天祥院英智的一切偽裝,冰鷹北斗淡然說道。

  「關於這點我有自知之明喔。」憶起了打自初遇伊始便從未成功於日日樹涉面前隱藏任何事物的自己,英智微笑回答:「所以我從來只願意做涉的觀眾。」

  「但我不願意。」對方輕聲吐露與他截然相反的話語,「如果只是作為觀眾的話,我沒有至今始終待在演劇部的理由……少得可憐的部員演出也好、被誣陷而千夫所指也好,我會待在部長的身邊──我對部長說的是『那時候距離部長最近的,既不是五奇人的誰、更不是會長』。」

  自冰鷹北斗口中說出的是戛然而止缺了後半的片段。

  缺乏了前言也丟失了主語,甚至連「那時候」一詞的涵義都模糊不清──但僅是如此,也足夠英智拼湊出剩下的話語了。

  當天祥院英智為五奇人加諸汙名、當日日樹涉佇立於滿是噓聲與謾罵的舞台之上,佇立日日樹涉身旁的唯有那一個人。

  英智正打算說些什麼,便聽見冰鷹北斗的手機傳了叮的一聲,對方滑了幾下,而後面無表情地說道:「組合的成員在等我了。」

  「祝武運昌隆──你們可是夢之咲的代表。」

  「謝謝。」

  像是在說「不用你多嘴我們也會拚盡全力」似的,冰鷹北斗起身告辭,待對方旋過身後,英智才向著代表夢之咲的組合之首開口:「……你喜歡他。」

  那背影並未回首。

  「……我喜歡過他。」

  短促的單獨閒聊畫下了休止符,天祥院英智遙望著逐漸遠去的身影揚起了唇畔,輕聲說。

  「無須涉在場,這是連我都想出聲糾正的演技喔,北斗。」

 

 

後記
看了很多推上討論後匆促寫出的短打,這期活動北斗的發言真的好感動

感覺tag打涉北涉英都不對,就都不標了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arrow
arrow

    n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