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質問箱提問:https://peing.net/niyo_rwbc
情歌.jpg

 

 

  ──Knights自出道以來,無論是最初的兩人時期、四人時期或者現在的五人團隊,迄今所有單曲都是由月永先生編曲、瀨名先生負責歌詞的。想必粉絲們都很好奇,月永先生這裡有沒有想過自行為曲子填詞呢?

  負責採訪的女記者瞇起了好看的眼笑問,由於這個問題並不在先前企劃提供的問答台本上,月永レオ無法立刻照本宣科回答,而是認真地思索半晌後,才緩緩揚起嘴角。

  「有喔。」

  「真的嗎?可以請教是哪首曲子呢?」

  不知事務所得知這個答覆是否會怒而連絡雜誌編輯部擋下文本呢?儘管心中這般思索,月永レオ仍選擇遵照心中的想法笑著回答。

  「情歌──至今以來我所寫過的所有情歌。」

 

Love Song

 

  月永レオ不擅作詞,或者更精準的說法是,他不善於編寫一般人也得以接受的語句,本人倒是覺得自己語言才華與音樂能力同等洋溢,可惜無論是戀人也好夥伴也好甚至親友也好都不約而同否定了這個觀點。

  和瀨名共食布丁之歌》──任何擁有一般常識的成年人都不會取這個名字好嗎!」瀨名泉沒好氣地指責他以草書揮毫於音譜最上方的幾個大字,「你是小學生嗎?啊?」

  暖爐桌另一側的月永レオ聞聲抬起了頭,迎上瀨名泉冰色的眼,對方蹙起了眉等待他的解釋,月永レオ向戀人咧開笑,「別生氣了!美麗的臉都扭曲了──啊、不用擔心,這樣的瀨名也很好看!」

  瀨名泉摁著額角,「你想自己作詞是無所謂,可不可以不要把我的名字寫在標題上?」

  「欸──」

  「才不是『欸──』呢!我都說過多少次了!」說著,瀨名泉不滿地越過桌面捏著他的臉,儘管力道不強,月永レオ仍配合地刻意嚷嚷「痛痛痛!瀨名這是家暴!」

  壞心眼的戀人似乎很滿意他的表演,瀨名泉並未收回手,仍舊放在月永レオ的左頰,體溫偏高的掌心十分溫暖,他下意識地蹭了蹭,對方便輕輕彎起了嘴角,「れおくん想自己作詞嗎?」

  「唔?瀨名的審美意識比我要高多了,還是你來吧,我也最喜歡瀨名幫我寫的歌詞了喔。」月永レオ索性直接扔下還在編曲的樂譜,順著那只手越過桌面爬到了對方身邊,和瀨名泉同擠一個暖爐桌位,「而且我也不是沒作過詞……對了,之前曲名叫『食量最大的朱櫻』瀨名就沒說什麼啊?」

  「因為那個是貓啊!」瀨名泉臉上滿是「怎麼把人和貓混為一談」的昭然憤慨,月永レオ笑出聲,卻引來對方更加不滿地朝他的腰部搔癢,弱點被刺激的月永レオ笑得倒在瀨名泉身上,這場單方面襲擊才消停。

  「因為是和瀨名一起吃布丁時靈感湧現的嘛!」月永レオ氣喘吁吁地笑道,好不容易深吸了幾口氣才平復了喘息,稍微正色說道:「所以才想分享給所有聽我們歌的人!」說著,他哼起了自己所做的,總是被他人評價為「雜亂無章」的歌詞:「將Lawson的布丁倒過來、軟軟綿綿晃動、像是呼嚕呼嚕的小貓、兩根湯匙、和最喜歡的瀨名一起吃布丁……」

  一面哼著,他抬起眼,迎上了滿臉無可奈何地笑著的瀨名泉,「れおくん真是半點作詞天份也沒有。

  「我覺得做得還不錯啊!不愧是天才,做什麼都像模像樣!」月永レオ大言不慚地表示,末了補上一句:「雖然比不上瀨名。

  瀨名泉深深嘆了口氣,而後撐著臉問:「……這是第幾首放進我的名字的歌啊?」

  月永レオ取回了暖爐桌另一頭待編輯的樂譜,毫不客氣地將頭靠在對方肩上,歪歪斜斜寫下音符,「唔、幾首啊?數不清了,倒是每首都被駁回就是了。

  「廢話。」

  「說得也是,因為寫了瀨名兩個字的全部都是情歌呢!」

  「其實曲名也不像情歌,看起來比較像幼教兒歌。」

  「哪有!」

  「哪裡沒有,『早起給了小約翰一個吻的瀨名』、『聽著鋼琴聲睡著了的瀨名』、『焗烤燒焦滿臉沮喪的瀨名』、『看見炸蝦滿臉驚喜的瀨名』、『下雨就很困擾的自然捲瀨名』……話說你的曲名也太讓人羞恥了吧!」

  「哪有!」

  再次反駁卻只是獲得對方紅著臉的瞪視,「這種東西怎麼可能不駁回啊?」

  「唔、也是,」月永レオ從善如流地給自己找了個理由,答非所問地道:「讓大家知道瀨名這麼好可不行。

  「……只有你會這麽說吧。」

  「欸──」他拖了長音表達無法接受,而後又自己釋懷地笑道:「那果然是只有本天才識貨,找到了名為瀨名的、世上唯一僅有的美麗寶石喔!哇哈哈哈我果然是無人可及的天才!啊、靈感它──」

  猶如火星乍現的靈感之光,月永レオ連忙抓住了芒輝湧現的那一瞬間,並接過了瀨名泉趕緊遞上的白紙,龍飛鳳舞地將腦海中流轉的旋律化為具體的文字。

  他一面寫,不禁一面哼出聲。

  想必是會被身旁戀人與其他人評價為意義不明的歌詞。

  但月永レオ只是唱著,舞動的旋律與滿溢心口的幸福感交織成某種令他綻開滿面笑顏的事物。

  「對著貓就很溫柔的瀨名、起床總是先親小約翰才想起要吻我的瀨名、聽著我的鋼琴聲微笑睡著了的瀨名、喜歡炸蝦卻不能多吃的瀨名、下雨就煩躁的瀨名、餵我吃布丁的瀨名──」

  無論是哪個瀨名都最喜歡了。

 

 

後記
質問箱的答案是「全部」!
最後的歌詞有參考西野カナ的《あなたの好きなところ》,亂無章法的情歌,最後被瀨名泉收著自己聽了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二月的我好勤奮(自己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あんスタ レオ泉 泉レオ
    全站熱搜

    n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